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大幅走低 黄金进入震荡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受昨日美国公布数据差于预期及欧债危机有所好转的迹象,隔夜美元指数大幅下挫,提振黄金上行,COMEX12月期金上涨15.4美元报收于1758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1112合约高开高走,报收于366.46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37元,量减仓增。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制造业调查显示,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7.72,预期为0,前值为-3.76,为第三个月萎缩。这无疑为美国经济的低迷再添一个有力证据,美元指数承压下挫。

  欧洲方面,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定于当地时间周二在巴黎举行会晤,并就如何加强欧元区的经济监管提出建议。自上周开始,欧债危机的焦点便从意大利和西班牙转移到了法国,因此这次两国总理的会晤对解决法国及其他欧元区国家的债务问题意义重大。

  自上周日索罗斯提出建议发行“欧元债券”以来,德国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有责任制定欧元债券的发行规则。不过,对于市场所热盼的欧元债券,法国总统办公室昨日表示,欧元债券不在萨科齐和默克尔讨论议题中。这也给市场投资者带来一定的担忧,在昨日欧元大涨之后,今日欧元兑美元并未能突破昨日高点。

  后市展望:

  黄金在经过两个交易日的下挫后,由于投资者对欧洲和美国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担忧,以及对于美国推出QE3的预期越发强烈,全球通胀将面临进一步恶化。黄金重返上行,但上方1800美元仍然存有一定压力,预计短期黄金将在1800美元下方区间震荡。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