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法首脑拒绝发行欧元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17日讯——周二(16日)欧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下跌,因德国和法国领导人拒绝发行欧元区债券以牵制欧债危机。

  欧元盘中曾短暂削减跌幅,此前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称,法国和德国完全有决心捍卫欧元;瑞郎兑美元和欧元抹去涨幅,因美国工业生产攀升,抑制了投资者对瑞郎的避险需求;英镑兑美元上涨,因英国通胀加剧。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驻纽约首席货币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称:“德法首脑会晤最初的利好已逐渐消弭殆尽,很显然,市场上将不会出现欧元债券,投资者对此也相当失望,这也是欧元之所以遭受打击的原因。”

  欧元兑美元下跌0.3%至1.4407,盘中曾高见1.4470;欧元兑日元下跌0.4%至110.58,美元兑日元下跌0.1%至76.75;英镑兑欧元上涨0.7%至0.8749,兑美元上涨0.5%至1.6466。

  萨科齐在巴黎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会谈后对记者表示,德国和法国拥有“绝对的信心”来捍卫欧元。两位领导人一致同意在9月份拿出金融交易税的提议。

  萨科齐称,欧元区债券在“未来的某一天”可能会被推行,但那只能是欧洲经济一体化进程中的最后一步。他同时表示,目前尚无扩大欧元区救助基金规模的需要。

  默克尔表示:“我并不认为欧洲已经到了该用最后手段的时候,同时我也不认为推行欧元债券能够解决问题。”

  市场分析人士称,投资者一直在等待欧元区债务危机解决办法的大框架,但从当前市场的表现来看,似乎没有得到什么。

  在巴黎会晤后,萨科齐和默克尔共同提出了成立新共同机构的提议,以追求更大程度的欧元区国家的共同管理,如果该新机构得以成立,将在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主持下每年举行两次会议。

  西太平银行的Franulovich称:“两国领导人的该提议旨在建立某种形式的泛欧金融机构,但问题是具体该怎么做呢?该机构可能不会具备核心课税权以及核心借款权,那么这将只是空壳而已。”

  欧元稍早走低,因此前欧盟统计局(Eurostat)宣布,欧元区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进一步放慢,为09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慢增长速度,这使得欧元区应对财政问题的难度进一步提高。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GDP初值增长0.2%,经济学家预期为增长0.3%。

  德国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周二称,德国二季度GDP初值季率增长0.1%,前值修正后增长1.3%。

  英镑兑多数主要货币上涨,此前英国国家统计局(U.K.’s 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公布数据显示,英国7月CPI年率增长4.4%,前值为增长4.2%,经济学家预期为增长4.3%,数据降低了英国央行将采取进一步货币刺激政策的可能性。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周二发布声明,确定对美国AAA的主权信用评级,并调整评级前景为稳定。

  惠誉在声明中称,“对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的确定能够反应出美国杰出商誉的主要支柱仍然存在,美国在全球金融系统中所处的重要位置以及灵活、多元和富有的经济是其财政收入基础,另外美元货币和浮动汇率能够进一步加强美国经济承受打击、进行调整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