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凯客车:上半年出口收入增长278.9%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5日上午,3000辆安凯校车(000868.SZ)出口沙特发车仪式在连云港港口举行,首批800辆客车装船起航。根据安凯客车与沙特哈菲尔运输公司签署的校车销售协议,安凯客车将在1年的时间里向后者供应3000辆校车,合同总计金额1.52亿美元,约合10亿元,不仅成为中国校车出口的第一大单,也是今年我国客车行业海外出口最大的订单,我国客车向沙特市场出口最大的订单。

  据悉,随着这批客车发往沙特,安凯客车在沙特市场的保有量将大幅上升,保守估计应占中国客车出口沙特总量的五成以上。而今年以来,安凯客车出口业务取得巨大突破。上半年成功签下了沙特3000台、俄罗斯280台、马来西亚70台政府招标项目等大订单,1-6月销售收入31749万元人民币,出口量同比增长214%,销售收入增长278.9%。

  安凯客车总经理童永日前在媒体交流会上透露,公司目前正在为英国伦敦制造样车,有望成为伦敦奥运的观光旅游用车。公司致力于打造世界知名客车品牌,到“十二五”末,海外市场销量占到公司业务的比重要从目前的8至10%提升到30%。(郑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