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凯客车为伦敦奥运造观光用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凯客车昨日在媒体交流会上透露,目前正在为英国伦敦制造样车,有望成为伦敦奥运的观光旅游用车。公司总经理童永表示,公司将打造世界知名客车品牌,到“十二五”末,海外市场销量占到公司业务的比重要从目前的8至10%提升到30%。

  安凯客车沙特订单首批800辆校车昨日在连云港装箱起航,运往沙特。沙特订单是今年中国客车行业海外出口最大的订单,也是中国客车向沙特市场出口最大的订单。

  据介绍,目前安凯海外业务主要集中在中东、东南亚、俄罗斯和拉美地区,迪拜、拉斯维加斯和旧金山等城市都选择安凯客车作为城市观光用车,一些国外客户正在与公司进一步洽谈购车意向。尤其是英国伦敦目前正委托安凯制造样车,在满足客户的要求后将正式签约,预计明年4、5月份正式交车,成为伦敦奥运的观光旅游用车。

  童永在接受采访时说:“欧洲品质、中国价格是安凯逐鹿海外市场的两大制胜法宝,下一步公司将主要瞄准欧美等发达国家,打破中国客车出口一直徘徊在中低端领域现状,成为国际一流的客车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