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阿阿胶提价后销量骤减 拟9亿元投资银行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有“药中茅台”之称的东阿阿胶披露了2011年中报。尽管上半年提价促使公司净赚4.56亿元,毛利率同比提高2.15个百分点至71.90%,但其产品销量也出现明显下降。此外,手头宽裕的东阿阿胶拟9亿元投资银行理财产品。

  中报显示,东阿阿胶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46.57%。尽管公司未明确表示业绩增长的原因,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增长缘于提价。国信证券制药与生物行业分析师贺平鸽指出,东阿阿胶今年1月份一次性提高阿胶块出厂价60%。若提价执行顺利,则上半年实际销售均价提高将达85.5%。结合目前业绩来看,上半年阿胶块销量约降35%,预计在今明两年内完全消化大幅提价对销量下降的影响。

  此外,昨天公司还公告称,拟利用自有资金9亿元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一年,预期收益率为6.5%。其中,5亿元购买农行“本利丰”人民币信托理财产品等。公司中报显示,东阿阿胶合并现金流量表中尚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约17亿元,且其往期的投资收益也十分可观,报告期内实现投资收益28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