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再创新低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因“美国降级”事件,A股市场也经历了令人心惊的宽幅振荡。最终,周一的一根阳线已经将“降级”事件发生后的失地全部收复,目前市场将直接面对8月5日的跳空缺口。股指会否回补缺口?回补后会否重新探底?2437点是不是今年的低点?这是近日最受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此,中金公司的看法显然比较乐观,该公司发表的报告指出,“市场在大幅恐慌下跌出的2437点将成为未来一个重要的中期低点”;“市场将重新构筑一个2500~2800点之间的箱体,而短期2675点附近将有一定阻力”;“虽然短期内A股向上空间也不大,但中长期向上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中金公司在2011年下半年A股策略报告中曾经提出“七上八下的反弹”的观点,现在其认为由于海外市场的动荡所产生的冲击,使得这一幕已经提前完成,上周跌出的2437点将成为中期内的一个重要低点,三季度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投资者应该以超跌反弹的心态来运作这波行情。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将以此为支撑,重新构筑一个盘整的箱体,该箱体的极限上限仍在2800点一线。如果我们的货币政策只是“局部放松”,则短线的反弹只能到8月5日的缺口上限2675点附近;除非有较明确的放松迹象,例如银行信贷政策放松、下调部分中小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等,股指才有冲击2800点的能力。

  而从中长期看,通过朝阳永续的统计,8月9日上证综指的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10.09倍和1.66倍。而2008年最低时分别为10.38倍和1.69倍,2005年最低时也有17.67倍和2.59倍。如果剔除低估值的金融板块,动态市盈率也已降至14.1倍,比2008年的低点还低26%。因此,中金公司判断,如果通胀水平能在7月见顶并回落,那么A股的估值底也将在此逐渐形成。

  综合上述判断,中金指出,A股估值进一步大幅下降的空间已不大,但由于货币政策逐渐放松有可能要到年底或明年才能出现,因而年内A股或将在历史底部徘徊,2012年向上修复将是大概率事件,A股蕴含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正在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