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投资:德法峰会无进展 英镑异常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17日

  隔夜美国时段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就德法峰会发表了联合声明,尽管两国在欧元区监管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像两国都表示致力于捍卫欧元,对欧元区实施共同管理,将在9月份提议征收新的金融交易税以及要求欧元区17个成员国在2012年夏季前在宪法中加入赤字限制条款,但是德法两国对于市场认为的能真正有效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欧元债券以及扩大EFSF基金的规模却都持反对态度。德法峰会无任何进展短暂打压市场情绪,不过影响并不是很大,股市在短暂回落后持稳反弹。

  周二整个市场走势整体仍相对平静,亚洲时段多数货币对都陷入窄幅盘整,澳储行公布的会议纪要几乎无影响,到了欧洲时段由于德国GDP数据普遍差于预期,市场情绪逐渐承压,欧洲股市也小幅低开,盘中公布的欧元区GDP数据也令世人失望,股市进一步扩大跌幅,不过到了美国时段由于惠誉宣布确认美国评级,而且美国新屋开工数据和工业产出数据好于预期,市场情绪有所改善,欧洲股市收盘涨跌不一,英国FT100指数收盘上涨0.2%,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0.5%,法国CAC指数收盘下跌0.4%。美股股市低开后早盘小幅反弹,盘中因为德法峰会无进展短暂回落,午盘时又逐步收复跌幅,道指最终收盘下跌0.67%,纳指收盘下跌1.24%,标普500收盘下跌0.97%。

  周二英镑的走势令人意外,由于英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英镑异常强势,是周二表现最为耀眼的货币英镑/美元自1.6300上方强劲反弹,正在测试日图区间顶部阻力。在其他高息货币都表现明显滞后的情况下,英镑的异常强势不得不引起我们关注。

  澳元/美元: 澳元/美元在欧洲时段自1.0500附近回落,在1.0400受支持后美国时段再次测试了1.0500,汇价暂时整理于1.0500附近,关注汇价是最终有效突破1.0500还是破败。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日内在10日均线受支持后强劲反弹,现再次接近日图区间顶部1.6480附近阻力,关注汇价能否有效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