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货币宽松预期不减 金价高位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黄金走势一如我们之前的预期,金价在早盘测试1748美元未果后,亚欧交易时段下探至1732美元,随后在纽约盘中一举突破1747美元,最高1768美元,受阻于大区间上档压力。

  今日走势仍有望陷于区间波动,1770美元一线的阻力依然有效,若晚间成功突破,有望再次测试1780美元的8月初高点,若在1770美元一线再次受阻,将跌回1750美元一带。昨日已卖出的投资者可把握在此买入的机会,若跌破1740美元则离场,因1740美元破位则暗示本轮开始于1813美元的回调还未结束。

  昨日美国三大股指延续良好反弹,纽约油价亦回升至87美元/桶,上周美国遭降级的风波似乎正在远离,投资者关注周二召开的德法领导人会晤。预计在近期基本面趋于淡静的形势下,金价波动也将进一步收窄。从中期来看,即使金价能突破1780美元,也不意味着还能再创新高。前期金价的快速拉升,已消耗了过多的上涨动能,现在金价若能以横盘整理代替回调,“以时间换空间”已是较为乐观的状况。

  美债危机已告一段落,真正利好金价的长期因素还是美元维持2013年前不加息以及QE3的预期。也即是说,金价难以单独依靠避险而上涨,长期的货币宽松才是黄金牛市的根基。上周二美联储利率会议出现较大分歧,但笔者认为并不意外,反对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3位委员为柯薛拉柯塔、拉克和费舍尔,后两位一直是强硬的鹰派人物,但按照轮换今年都没有投票权;相反,鸽派人物的代表联储主席贝南克、副主席叶伦以及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都拥有永久投票权。因此,除非更多委员集体倒戈,美联储内部还是宽松派占据绝对优势,某种形式的QE3仍值得期待。刘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