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拓西澳矿区再度发生安全事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继6月份西澳码头事故之后,力拓今又因事故导致工人丧生暂停巴拉地区两矿区运营。

  综合媒体8月17日报道,道琼斯通讯社17日称,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 Plc, RIO)周三表示,该公司已暂停澳大利亚西部皮尔巴拉地区两个矿区的运营,因周二晚间一名工人在一个移动设备工厂的一次事故中丧生。

  力拓皮尔巴拉业务负责人Greg Lilleyman表示事故的教训再次为安全生产的敲响警钟。

  就在不久之前,力拓曾于6月份暂停了澳大利亚西部丹皮尔港(Dampier)一个货运码头的铁矿石出口业务,起因是一名正在作业的合同工因脚手架发生倒塌而落水身亡。

  力拓在西澳皮尔巴拉州的铁矿石出口占了全球海上铁矿石供应的约40%。自2003年8月以来,力拓在该地区尚未发生过死亡事故。

  力拓去年投资6.76亿美元在当地启动了为期五年的产能扩张项目,目的是将铁矿石产能提高50%至3.33亿吨。力拓在公告中称,将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这一目标,较原计划提前六个月。

  (朱启红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