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德法峰会令人失望 黄金继续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由于德法首脑峰会未取得任何实质性成果,且欧美经济数据大多表现不佳,避险情绪升温推动黄金上扬,COMEX12月期金收涨27美元至1785美元/盎司。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不会帮助解决危机,并且目前尚无扩大欧元区救助基金规模的需要。德法表态避重就轻,令市场对欧债危机稍稍平复的担忧情绪重燃。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增0.1%,远低于此前市场预计的增长0.5%。而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增长0.2%,预期增长0.3%,创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新低。疲弱的经济数据加重了市场对欧元区经济状况的忧虑。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1.5%,年化总数60.4万户。

  全球金融市场目前仍不稳定,经济增长方面面临增速放缓的风险,而债务危机方面,欧债将持续令人担忧,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将持续受到资金关注。而美联储低利率政策至少延续两年,大部分国家面临的通胀威胁都令黄金受益。黄金在短暂调整之后,再度恢复上行,操作上建议多单持有。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