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美元指数大跌推动黄金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德法两国表达了协力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良好意愿,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涨,美元指数大跌提振金价走高。同时,在明确方案出炉前,市场避险情绪依然存在。COMEX 8月期金上周五收涨9.2美元至1539.1美元/盎司。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五在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晤后表示,德国希望打破僵局,就希腊新援助计划快速得出解决方案,同时,也将确保在与欧洲央行(ECB)进行协调后才就私营部门参与援助的问题作出决定。

  另一方面,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委任现任国防部长维尼泽洛斯为新希腊财长及副总理,以强制实施一项紧缩计划来避免政府破产。

  与此同时,美国密歇根大学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5月份的74.3降至71.8,市场预期为74.0。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依然步履蹒跚。

  全球经济金融环境均对黄金有利,经济复苏缓慢、欧洲债务危机以及新兴国家高企的通胀压力等等。目前需要关注的是美联储22日宣布的利率决议及会后申明,如果美联储转向强硬货币政策,将对黄金形成打压。但鉴于美国目前的经济形势,短期内改变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因此,金价短期仍将维持高位强势震荡,操作上建议少量多单持有。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