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味千成都“加工中心”突然人去楼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6日,本报披露了味千拉面疑似位于成都的加工中心后,昨日记者发现,这个“加工中心”消失了。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再次来到成都市高新区石羊场新加坡工业园南二路5号(味千在网络招聘时留下的地址)。记者看到,前些日子常堆着印有味千拉面商标图案纸箱的两个仓库出口,如今显得空空荡荡。一位正在运送货物的司机告诉记者,他是一家食品公司的,这里有他们的仓库,“前几天还看到味千的员工进进出出在运货,今天很奇怪,没有看到他们的工人”。站在二楼门口,记者透过卷帘门的缝隙往里看去,里面漆黑一片,卷帘门对面曾经一直在运行的电梯也已停运。这与前几日记者看到机器轰鸣、人来人往的情形大相径庭。

  该“加工中心”是否无照经营?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成都市高新区石羊工商所。该所副所长何宗伟告诉记者,接到举报后,工商所已经开始介入调查。但当记者提出“该 加工中心 是否属于无证经营”、“周围居民都知道在该辖区内经营已久,为何没有发现”等问题,何宗伟表示,这需要问成都市工商局宣教处。

  随后,记者来到成都市工商局宣教处,宣教处工作人员表示,该辖区属于高新区工商局管理,高新区工商局更清楚情况。经成都市工商局宣教处联系后,记者又来到成都市高新区工商局。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前置许可的原则,食品餐饮类加工企业需提前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或质量监督局提出申请,取得技术监督部门的许可后,才能到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该负责人表示,15日接到举报后,石羊工商所即赶赴该地进行检查,但到达时已经人去楼空,无法进行现场取证。

  目前,在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和成都市质监局都未查到该“加工中心”获得许可的记录,是否可以推断该“加工中心”是“黑户”?对此,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能这样推断,要看到现场才能定性。“若 加工中心 一直不复工,是否就一直无法取得证据定性?”对于记者的问题,上述负责人表示,这确实是目前面临的一个问题,但要在现场抓到现行、取得证据,才能予以定性和处罚。他还表示,工商部门将根据线索进一步调查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