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地产股绝地反击 沪指继续2600点争夺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沪指0.16%考验2600点关口,仅银行、券商、贵金属等板块飘红。开盘后,两市稍有反冲便急速下挫,电子、钢铁、地产、水泥等板块成为杀跌主力。但人民币升值概念股再度受到市场追棒,造纸、民航机场、银行等板块成为两市为数不多飘红的板块。10:00过后,盘初低迷的地产板块绝地反击,金丰投资(600606)、中江地产(600053)、绿景控股(000502)瞬间涨停,两市股指也在其带动下迅速回升,但在国内与国外政策形式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市场情绪谨慎,两市冲高受阻,沪指继续2600点的争夺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07.25点,涨0.92点,涨幅0.04%;深证成指报11655.56点,涨9.85点,涨幅0.08%。盘面上看,造纸、航空、金融、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水泥、有色等板块相对弱势。

  广州万隆:今日消息面偏空,其中包括重磅经济数据出现一边倒,欧美股市反弹阻力重重,欧美股市昨天下跌;一年央票利率意外跳升,加息预期再起;以及期指罕见连续“大幅贴水”,说明主力资金对后市谨慎。数据显示,受上述的消息面利空影响,今日大盘早间在2600点附近弱势震荡。万隆研究部认为,鉴于市场目前处于估值底,负面冲击没有高位时候大,从技术上看,2590附近有短期支撑。

  国诚投资:国际方面尽管欧盟限制做空,美国延长低利率政策期限,促成国际股市止跌,但外围市场风险在于对未来经济预期的调整,目前多项指标显示欧美经济增长疲弱,政策刺激触及财政紧缩瓶颈,系统性风险依然存在。在美国主权债务评级被首次下调后,外围市场担忧情绪持续蔓延。在欧美经济增速进一步走低的背景下,长债利率将长期走高,投资者的风险溢价将上升,欧美股市继续承压。市场当前在投资机会上并不显著的情况下,建议适度锁定短期获利筹码。仓位建议保持在五成以内,虽然这样可能会错过一些短线机会,但更重要的是能避免风险。这个市场从来不缺少机会,只需要耐心挖掘和等待。趋势向弱,同时无量上行不确定风险依旧存在,保持理性和谨慎!

  兴业证券:秋季攻势是下半年难得的吃饭行情,如果没有超预期的政策放松的话,时间和空间都将类似于“春季攻势”。不少投资者对于海外经济、国内经济形势的担忧使得行情表现犹豫,这反而有利于行情演绎得更长久,可以从容寻找机会。周期股存量资金博弈,可低吸高弹性板块(地产、化工、航空、汽车、券商、机械等),见好就收。立足中长期,坚定看好真正的成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