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薛天:推出QE3概率的大小取决于两方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份推出的概率较低 年底或明年初概率大

  中证网讯 今日,长信基金国际业务部投资总监薛天做客中证面对面时表示,美国推出QE3概率的大小取决于两方面。

  薛天指出,一方面是取决于美国经济到底会坏到什么程度。人们普遍认为美联储如果推出QE3的,都要满足下列条件:一是美国GDP必须连续2—3个季度低于经济潜在的增长,第一季度跟第二季度已经连续低于2个百分点,是0.3跟1.3。但是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有一个特殊的情况,就是受到外部暂时性因素的冲击。第二就是美国核心通货膨胀率必须低于1.5%,现在核心通胀率在1.6%,所以这个通胀率需要再下降一点点才会扫除推出QE3的障碍。

  薛天表示,是否推出QE3还要考虑政治上的因素。因为明年是美国总统选举年,是一个政治上相当敏感的时候。像一些保守的共和党人,会觉得美联储推出QE3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民主党赢取明年的选举。所以民主党推出QE3的时候,在做决定的时候,政治上的考量他们也一定会看中,也就是说要取得在政治上的支持率。总德来说,在9月份的时点推出QE3的几率是比较低的。因为还没有足够的时间对经济和通胀做一个判断,所以如果推出的话在年底或者说明年初概率会比较大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