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窄幅震荡 关注超跌反弹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两市股指今日纷纷跳空低开,早盘在券商、银行等权重股快速拉抬下,股指快速翻红。股指呈现窄幅震荡格局。煤炭、有色等资源股低迷,涉矿等题材概念股继续活跃。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参半,个股活跃度有所下降。

  盘面上:造纸板块走强,福建南纸早盘大涨8个多点,带动板块内个股纷纷上涨,华泰股份、青山纸业大涨3多个点;农药化肥板块今日异军突起,辉丰股份涨停,刺激板块内个股大涨,金正大、湖北宜化大涨5个点以上;医疗器械板块继续走强,在冠昊生物再度发力冲击涨停的情况下,迪安诊断跟随上涨5个点。相比之下,水泥板块走势较弱,青松股份、四川双马下跌2个点左右;煤炭和有色板块跌幅居前,个股跌多涨少。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是:安居宝、南洋科技和量子高科。

  消息面:二三线城市限购标准出炉 各地执行在即;一年央票利率意外跳升 加息预期再起;资本缺口5000亿 上市银行再融资压力延后;工信部:抓紧制定物联网发展指导意见;国务院:存重大隐患的高铁项目立即停运停建;综述:道指收跌0.67% 纳指下滑1.24%,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5% 创历史最高收盘价。

  华讯财经认为:限购依然是目前最有效的楼市调控手段,二三线城市限购令若在8月底前出台,首先会压制可能出现的楼市“金九银十”反弹,随后二三线城市也将会步一线城市“量价齐跌”的后尘。利空地产板块;一年央票利率的意外上升表明了央行治理通胀、回收流动性的决心,对此不得不慎重看待;银行股股本供给是估值最大的压力,而且提高资本充足率对于再融资的影响不是一次性的,会增加再融资的频率。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格局,煤炭、有色权重股陷入调整,致使未能大盘走势沉闷。大盘日K线收一根阴十字星线,本轮反弹形成了以头顶脚的技术形态,上攻到2630附近,后市量能如无法继续放大站上2650的话,大盘有短期调整的技术要求。从今日市场的消息面来看,加息预期和银行再融资的可能性加大,对股指延续反弹形成较大的制约,外围股市下跌,A股异常坚挺,该跌不跌,理应看涨,经过短暂回调后,大盘仍有延续反弹动能。建议投资者近期以短线操作为主,快进快出,关注超跌反弹概念和次新股。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大盘
  • 窄幅震荡
  • 超跌
  • 反弹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