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起步消息对市场是大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今天(17日)沪深两市是窄幅震荡前行的状态,最后上证综指收在2601.26点,深成指收在1万1598.28点。东方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阮军做客节目,点评下午收盘情况。

  主持人:消息面上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港出席论坛的时候表示,将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的方式来投资境内的证券市场起步的金额是200亿元,对这条消息您有什么样的解读,这样的新政对市场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阮军:这个消息对市场会是非常大的利好状态。本身来说,中国未来的市场真正最终迎来超级大牛市,就是向海外市场各层市场逐步开放。未来如果中国能够对整个海外市场全开放,有可能会像当时的日本一样,出现非常大的一轮向上牛市。

  但是由于目前这一轮只是对香港的境外合格投资者的机构作为短暂开放的第一步,而且今年目前也是指定在200亿人民币,所以这一消息对于国内金融市场的影响并不算很大。

  200亿来说相对目前A股市场的消耗相对一天都不到,但是这个消息意义深远,未来国内A股市场有可能逐步向海外合格的投资者直接开放,有可能迎来中长期的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