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17日收盘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17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因市场愈加担忧欧债危机会进一步恶化,进而影响全球经济和橡胶需求。

  综合媒体8月17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7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因欧债危机可能恶化的担忧加重,这将损害全球经济增长并抑制橡胶需求。

  1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17日一度下跌1.5%至358.40日圆/千克(约合4,679美元/公吨),收报362.40日圆/千克。

  分析师表示,随着欧债危机目前显示出蔓延至大型国家的迹象,而且美国债务问题仍然打压市场,宏观背景越来越令人担忧。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比增长0.2%,第一季度增长0.8%,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长0.3%。德法首脑16日会谈反对发售欧元债券以及扩大4400亿欧元(6330亿美元)援助基金的规模。两国领导人还提议再次提交金融交易税。

  分析师称,作为最大的消费国,中国的橡胶需求前景下半年不再是橡胶市场的主要动力,因中国汽车行业过去两年急速扩张之后显示出微弱增长。中国2011年汽车销售放缓,因政府推出刺激政策而且采取汽车限购措施,2010年汽车销量激增32%创纪录新高。中国汽车销售下滑还因为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地震灾难后正努力恢复生产。

  根据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数据显示,全球橡胶供应正在增加,预计2011年全球橡胶产量增至995.9万吨,之前预期为993.6万吨。

  上海期货交易所1月交割的天然橡胶期货一度上涨1.5%至34,300元(5,370美元)/吨,收报34,100元/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