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张平:预计中国未来5年年均GDP增长7%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7日下午消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今天在香港表示,未来5年内地GDP增幅预计年均达7%,居民收入增幅则超过7%,为香港的发展拓宽了空间,未来将支持港商持人民币到内地直接投资。

  张平表示,预计未来五年中国的年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达7%,居民收入的平均增幅则将超过7%,内地经济的平稳持续发展,为香港的发展拓宽了空间。

  他也指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继续复苏,但势头放缓。欧美主权债务危机加大经济的不确定性。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2011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9.6%;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9.5%,环比增长2.2%。

  张平表示,为了推进十二五规划中支持香港发展的内容,将逐步拓宽人民币投资渠道,扩大内地企业到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规模,支持有人民币的香港企业持人民币到内地直接投资。

  张平今天还鼓励港商到中国的西部发展,表示国家对西部的投资给予税收扶持,凡是国家鼓励参与的,在西部都实行15%的所得税率,而在其它地区是25%,部分产业可免征关税,在西部投资基础设施也可获所得税减免。(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