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招行稳健的业绩增长凸显价值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信证券(香港)研究部 分析师:吴炜

  经济增长的内生驱动,为招行提供持续的发展动力:业绩增长稳健,ROE从04年的15%加速上升,08年达到26%的峰值。2011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85亿,同比增长40.12%。受惠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内生驱动,至2011年底 ROAE将达24.5 %。

  政策给力,助推占领中小企业贷款先机:自2008年启动二次转型战略布局,中小企业贷款余额稳步上升,贷款占比加速发展。监管层面频出新规力促中小企业贷款,在低风险集约化经营模式下,公司将有望实现“贷”领行业先机。

  稳健货币政策周期中净息差NIM稳步上升:受益于低经营成本和高贷款风险溢价优势,招商银行资产负债结构持续优化。在货币政策渐入抗通胀的周期中,净息差稳步上升。2011全年息差态势将维持在3%的高位。

  量价齐升,稳健盈利可预期:受惠于中小企业贷款的增加,以及净息差NIM的稳步上升,招商银行2011年全年业绩将呈现可预期的增长态势。预计至2011年底复合净资产收益率ROAE将达24.5%,营业利润率将增至53.87%。 . 目标价23港元,投资建议为买入: 目前股价对应11-12年预测市盈率为11.5倍和10.1倍。我们给予该股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23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