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上半年净利同比增四成 主要受益于不对称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银行昨天公布中期业绩快报,截至2011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0亿元,同比增长39.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40.12%。

  业绩快报显示,截至6月30日,该行总资产达2.643万亿元,较去年末增加10.01%,股东权益为145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20%。不良贷款率实现下降,较去年末下降0.07%,为0.61%。快报称,净息差的回升成为贡献该行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随着央行上半年数次加息,活期存款占比和存贷比较高的银行明显受益。而招行由于活期存款占比较高,付息负债成本受影响相对较少,较同行更加受益于加息通道。而在资产重新定价周期方面,招行重定价周期较短,受不对称加息正面影响程度更高。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报中,该行3月末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已分别达到2.58万亿元和1427.77亿元,较2010年末分别增长了7.58%和6.55%。这表明,二季度中间业务或为招商银行贡献了较多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