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居公布2011年第二季度财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上海,2011年8月17日,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易居”或“公司”)(纽交所代码:EJ),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服务企业,今日公布未经审计的2011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财务报告。

  2011年第二季度财务和运营亮点

  新房总销售面积为27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新房总销售金额为246亿人民币(38亿美元),同比增长38%。

  总营业额为9160万美元,同比增长29%。

  调整后的运营利润为730万美元,同比降低53%。

  调整后归属易居股东的净利润为230万美元,同比降低83%,调整后的摊薄收益为每股3美分。

  2011年上半年财务和运营亮点

  2011年上半年新房总销售面积为56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0%。新房总销售金额为521亿人民币(80亿美元),同比增加31%。

  2011年上半年总营业额为1.749亿美元,同比增长23%。

  调整后的2011年上半年运营利润为1760万美元,同比降低57%。

  调整后的2011年上半年归属易居股东净利润为970万美元,摊薄收益为每股12美分,同比降低69%。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先生表示:“对于我们的新房代理业务能在市场情绪低迷和交易量萎缩的情况下仍旧实现持续增长我感到非常高兴。在二季度中,我们依靠卓越的执行力为许多项目吸引了大批客户,取得了可喜的交易量。但是,由于中国央行持续的信贷紧缩政策,国内的商业银行继续放缓新增房贷的审批速度。由于公司销售代理的楼盘中部分确认收入的标准为购房款全额到账,所以这个现象导致某些楼盘收入确认及佣金结算的延迟,从而对新房代理业务第二季度的收入产生负面影响,并可能会持续影响我们2011年下半年的收入。”

  周总还表示:“尽管房地产市场的整体环境并不理想,易居仍将继续拓展新市场以实现地域多元化和客户组成多元化。我们的二手房经纪业务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仍实现了收入的增长并同时降低成本。此外,受益于开发企业对产品推广需求的日益提升,我们的线上业务继续在收入方面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此前我们也公告已和百度签署了新一轮合作协议,CRIC获得百度品牌专区在房地产行业的独占排他经营权。”

  业务展望

  公司预计2011年第三季度的营业额区间为1.08亿美元至1.1亿美元,同比2010年的8860万美元增长22%至24%。该预测反映公司初步观点,有可能出现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