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链接]房地产中介类上市公司逆市大涨

2010年04月12日 21:4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看了刚才的消息,今天又机构预言说,房产中介公司的集体狂欢,的确是楼市未来注定的一个缩影,从目前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了,打开我们的财经链接,在今天的股市上,我们很容易找到这样的例子,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类两种公司正在上演分道扬镳的好戏,房地产板块今天跌的很惨,但房地产中介公司却在逆市大涨。来具体了解一下。

今天沪深股市唯一的房地产中介上市公司世联地产,在大盘下跌尤其房地产大跌的情况下逆市涨停。其原因在于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大增的预告。但是,剔除掉今天的表现也可以看出,虽然都在房地产行业,但中介公司在经营方向和财务特征上都与开发商相差很多。房地产中介公司主营业务一般包括代理销售、经纪业务和顾问咨询等三项。代理就是为开发商销售新房并赚取佣金,经纪业务指的是二手房买卖,顾问业务则是中介公司为开发商提供新盘定位及规划等收取咨询费。房地产中介公司负债率较低,总资产规模也没有开发商那么庞大,而且一般情况下,中介公司的经营等费用较低,导致毛利率比利润丰厚的房地产行业还要再高一些。轻资产、低负债等特点使得中介公司虽然总体上与房地产公司景气度基本一致,但抗风险能力较强,对信贷依赖较少。国内房地产中介公司已上市的主要有三家,世联地产在A股上市,易居中国在美国上市,合富辉煌在香港上市,近一月以来,港股合富辉煌大涨33%,美股易居中国上涨20%,A股世联地产上涨22%。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