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学家称美国经济仍未陷入双底衰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消息,分析师和经济学家指出,虽然最近几周元以来股票市场大幅下跌,但有关美国经济前景的部分悲观情绪可能很快就会消散,原因是个人消费者仍在继续支出,且工厂仍在继续生产,这表明经济尚未陷入双底衰退。

  据美联储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工业产出增幅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周公布的数据则显示,零售销售创下4个月以来的最高增幅,且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下降至自4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 Ltd)驻纽约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称:“此间市场上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更不用说是下滑。生产仍在继续,且生产继续的原因在于个人消费者仍在进行购买活动。”

  经济学家指出,从家得宝(HD)到梅西百货(M)等各行各业的公司盈利均超出分析师预期,这表明继第二季度陷入停滞以后,消费者支出可能会开始上升。思科(CSCO)上周股价大幅上涨,原因是其网络设备的市场需求有所增长,这暗示着商业投资活动将会增强。

  美国银行美林公司驻纽约的经济学家尼尔-杜塔(Neil Dutta)称:“从公司在财报电话会议中的表述来看,没有迹象表明美国公司正在大幅减少聘用活动或削减支出。虽然衰退风险正在上升,但衰退并非既成事实。”美国东部第二大铁路运营商Norfolk Southern Corp(NSC)首席财务官詹姆斯-斯奎勒斯(James Squires)也指出:“从客户订单来看,我要说的是我们并未看到很强的担忧情绪,也并未看到任何有关下半年的负面因素。”

  从公司角度来看,据美联储昨天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工业产出增长0.9%,6月份经修正后位增长0.4%,超出此前公布的初步数据。其中,汽车及其部件生产大幅增长5.2%;不计入汽车行业,制造业产出增长0.3%;商业设备产出增长0.6%,计算机和电子产品产出增长0.5%,家具产出增长0.7%。

  从个人消费者角度来看,消费者的继续支出正令零售商从中受益。上周公布的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零售销售增长0.5%,创下4个月以来的最高增幅。(文武/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