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15个省份将工资集体协商纳入政府目标考核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林红梅)今年1至7月,全国有15个省份将工资集体协商纳入政府目标考核体系,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制度化。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17日在此间的全总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第十次全体会议上介绍说,全国同时还有18个省份下发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文件,有7个省份颁布了工资集体协商的地方法规。

  此外,全总还制定推动世界500强在华企业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意见、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计划,把推行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作为突破口,总结武汉餐饮行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江苏邳州板材行业等工资集体协商经验。

  为加强源头参与,全总重点参与了《职业病防治法》、《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涉及职工权益的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和修改工作。参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推动规范劳务派遣用工行为。各级地方工会推动制定出台了保障职工权益的地方性法规145个,规范性文件488个,26个省(区、市)制定了企业民主管理法规,24个省份制定了集体合同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