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宁环球大股东“涉矿” 否认短期内注入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7日晚,因“涉矿”传闻停牌2天的苏宁环球(000718.SZ)发布了澄清公告。

  此前市场有传闻称,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平易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邦富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西省赣州市一家大型矿业集团。目前,江西环球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取得“三个采矿权和九个探矿权”,其各类矿产资源储量价值达2000亿余元。

  由此,深圳证券交易所16日发布公告称,因市场传闻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涉及有关矿业投资事项,根据有关规定,苏宁环球自16日开市起停牌。

  而对于上述“涉矿”传闻,苏宁环球副总裁李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股东确实有投资矿业,但短期内不会注入到上市公司,今后是否注入目前也不能确定。”

  对于上市公司的涉矿传闻,苏宁环球在17日晚间的澄清公告里表示,“经公司自查核实,截至目前本公司不存在涉及矿业投资事项。”

  虽然苏宁环球自身没有投资矿产的情况,但还是披露了其大股东涉及矿业投资的事项。

  公告显示,经苏宁环球向实际控制人张桂平及公司第一大股东江苏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集团”)询证,目前苏宁集团涉及矿业投资事项包括参股江西环球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投资建设新疆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但对于大股东的“涉矿”,苏宁环球明确表示上述涉矿业务投资与上市公司无关,对苏宁环球无任何影响。公司、苏宁集团及实际控制人张桂平承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少三个月内,公司不会发生商议和筹划包括涉及矿业投资在内的重大资产重组、收购、资产注入、发行股份等行为。

  虽然苏宁环球否认了“涉矿”传闻与上市有关,但其股价近期的走势却一路攀升。有市场人士表示,8月初就听闻苏宁环球涉矿,在传闻影响下,其股价一路上涨。自7月27日公司股价达到近期低点的6.70元/股后,至8月15日的14个交易日内,其股价已经涨至8.69元/股,涨幅达29.7%,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超过100点。(王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