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时隔四周 央行重启3年期央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调8.58个基点之后,此前连续四周暂停发行的3年期央票在今日重启,央行本周的操作令市场颇感意外。

  央行昨日发布公告显示,本期将发行70亿元3月期央票和10亿元3年期央票。3月期央票发行量与上期持平,3年期央票则较上期减少40亿元。

  据了解,央行上一次发行3年期央票是在7月14日。有专家表示,央行近期的公开市场操作或许是在试探市场对再次加息预期的反应,3年期央票的恢复发行有利于缓和因周二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调升而引发的加息预期,因为3年期央票在加息过程中往往是暂停发行的。“考虑到各期限央行票据发行利率的联动,预计周四的3月期和3年期央行票据的发行利率将跟随1年期央行票据的发行利率上行。若二者保持稳定,则可大大缓和市场的加息预期。”分析人士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