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空头继续发力 5日均线依然有较强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头继续发力,周三A股市场小幅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601.26点,跌0.26%;深圳成指收于11598.3点,跌0.58%。两市A股815只股票上涨,123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02.5亿元下降至72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35.0亿元下降至703.50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昨天,一场常规的公开市场操作挑动了市场敏感的神经:一年央行票据利率水平意外上升了近9个基点,令市场再燃加息预期。受此影响,银行间债市收益率曲线一度整体上升2至3个基点,沪深股市冲高回落。昨天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以50亿元地量发行一年期央行票据,孰料发行利率升至3.584%,较上周上升了8.58个基点。而一年央票利率,在3.4982%的平台上已停留了七周。对于这次操作结果,市场更倾向于是加息的暗示。市场的担忧并非没有由来。就在7月份央行宣布加息前,也是由公开市场率先发出信号,一年央票发行利率提早两周上涨。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纺织机械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一只个股涨停,其余个股大多数飘红,至收盘涨1.01%,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有媒体报道,化肥价格上半年大涨,相关行业利润暴增。受此影响,农药化肥板块午后走强,个股半数以上飘红,终盘涨0.89%,列涨幅榜第三位。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二即期汇价收盘小涨,并创2005年汇改来新高。隔夜美元走低,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五日创新高,加上中国官方媒体社评再提扩大汇率波幅,为人民币汇价涨势推波助澜。预计人民币汇率还将上扬。受此消息刺激,造纸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0.76%,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医疗器械、金融行业和食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玻璃行业、煤炭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5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0%。分析师表示,资金面上看,各期限SHIBOR利率仍保持平稳,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也小幅回落,资金面仍然未见紧张态势。股指期货基差仍为负数,且进一步下滑,反映了短期内的市场情绪仍然较为谨慎。另外,央票发行收益率上升导致的加息预期升温,使得主导市场的谨慎情绪进一步加剧。但加息对于市场的实际影响并不大,如果加息靴子落地,反而为市场提供调整反弹的契机。总体来看昨日的调整是连涨过后对下方支撑一次“阶段性的回试”,今日市场小幅收跌,缩量调整,但5日均线依然有较强的支撑作用。预计短期市场将强势震荡。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