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博众研究:A股缩量调整 2600点再度承受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博众研究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延续昨日调整势头,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早盘期间两市大部分板块表现低迷有调整走势。但权重板块表现相对活跃,金融、地产板块小幅翻红,稳定市场调整空间。另外造纸、航空板块受近期人民币加速升值带动有一定表现。临近午盘股指在金融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开始有反弹表现,沪深两市股指先后翻红。午后股指保持低位震荡,但创业板指数持续走强维持市场人气。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601.26点,下跌0.26 %,成交722亿;深证成指报11598.28点,下跌0.58 %,成交703.5亿。两市共有886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昨日一场常规的公开市场操作挑动了市场敏感的神经:一年央行票据利率水平意外上升了近9个基点,令市场再燃加息预期。受此影响,银行间债市收益率曲线一度整体上升2至3个基点,沪深股市冲高回落。昨天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以50亿元地量发行一年期央行票据,孰料发行利率升至3.584%,较上周上升了8.58个基点。而一年央票利率,在3.4982%的平台上已停留了七周。

  点评:公开市场操作触发市场敏感神经,令市场加息预期再度升温。由于通胀压力持续高位不降,政策短期看难有放松的表现。加息等紧缩政策一直如达摩利斯之剑悬挂在市场中投资者的头上。我们认为从目前国内经济发展的形势看。国内通胀虽然正在逐步受到控制,但并未真正出现回落,甚至已经开始逐步影响到实体经济增速的问题。因此加息等紧缩政策仍有很大机会出现。随着市场逐步的消化,这些不利因素对市场的影响也正在逐渐降低。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震荡盘整的走势。延续昨日震荡势头,今日两市股指仍保持在2600点一带反复争夺。盘中权重板块依然成为稳定市场回落的主力军,其余大部分板块走势相对低迷,对市场形成拖累。中小板、创业板今日依然承压出现调整走势,虽然午后创业板有反弹表现,但其仍处于下跌通道之中。虽然今天市场表现为震荡走势为主,但是今日盘中仍有近十家个股处于涨停板位置,两市半数以上个股出现上涨,市场热点犹存。市场对于加息的担忧又有升温表现,也是引发了近两个交易日的不振表现。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已经对前期快速回落的空间进行修复,短期获利空间已经出现。在市场受到上方压力的时候容易引发短期获利盘出逃的情况出现,短期市场走势可能会对短期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说从目前市场情况看,权重板块的估值已经回落至1600点附近,其盈利能力和估值优势已经开始显现,我们对市场中期走势仍充满信心。建议近期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的投资策略为主,注意控制仓位。近期可适当关注房地产、银行等估值优势明显的权重板块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