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光大银行112亿限售股今日解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银行112亿股限售股将于今日解禁,解禁后光大的总流通股本将增至152亿股。据了解,光大本次解禁压力较小,加之半年报业绩支持,解禁对光大银行股价的负面影响预计将十分有限。

  光大银行此次解禁的112亿股限售股中,仅光大集团及光大控股持股就高达38.5亿股,社保基金和A股IPO战投两类长期投资者持股约31亿股,上述约69.5亿股解禁限售股的减持可能性较小,此外还有相当部分限售股处在质押或冻结状态,因此仅有30多亿股存在减持可能。据了解,存在减持可能的限售股股东以国有企业为主,其对光大银行的投资大多属于长期投资,短期抛售套现的可能性也不高。

  业内人士称,从以往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后的情况来看,准备减持的原股东往往会根据市场情况灵活选择时机,避免集中抛售导致的股价压力;同时,年初以来光大银行股价调整幅度较大,不排除部分机构投资者借解禁的机会抄底建仓,这也会对光大股价形成一定支撑。

  快报记者 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