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析迈:成本优势令北美乙烯工业前景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析迈石化咨询公司报告称,美国页岩气开发的蓬勃发展令北美地区乙烯工业前景看好,因原料价格优势突出,且中国市场需求强劲。

  中国石化新闻网8月18日消息,美国析迈石化咨询公司(CMAI)最新报告显示,美国页岩气开发的蓬勃发展令北美地区乙烯工业前景看好,因为天然气价格的优势,乙烷裂解装置与石脑油裂解装置相比将继续保持明显的成本优势,这将令北美地区的乙烯生产商拥有更好的毛利水平以及出口竞争优势。

  析迈表示,北美页岩气的蓬勃发展正在令北美地区化学工业焕发新的生机,因为来自于页岩气的天然气液体产品产量正在快速增加,这可以作为石化裂解装置原料。受页岩气储量的大幅增加,美国天然气和天然气液体(NGL)产品的价格与石脑油价格相比将长时间维持在低位。析迈公司表示,受原料价格优势突出、中国市场需求强劲和中东地区削减装置开工率等因素的影响,美国裂解生产商出口需求前景将长期看好。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