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万亿投资盛宴开席在即 盘点受益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文导读====

  1.3万亿盛宴

  保障房建设迎来黄金期 明年投资或超1.3万亿

  保障房资金落实到位 关注4股

  9000亿盛宴:

  水利建设将获空前政策支持 未来5年投资或达9000亿

  水利水电将成十二五发展重点(附股)

  6300亿盛宴:

  我国煤制烯烃总投资将逾6300亿元

  “高性价比”煤制烯烃或迎春天 相关股一览

  石化行业:炼油烯烃产业链最大受益 荐4股

  5000亿盛宴:

  “十二五”电气设备行业专题报告:五千亿的畅想(附股)

  电气设备行业:龙头企业优势依然明显 看好四股

  2700亿盛宴:

  “十二五”半导体投资超2700亿元

  国金程兵:半导体行业长期繁荣 4只股只买不卖

  保障房建设迎来黄金期 明年投资或超1.3万亿

  保障性住房建设超预期发展。记者昨日获悉,住建部日前下发通知指出,按照国务院关于大幅度增加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要求,明年计划安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这一数额大大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500-600万套的水平,较今年58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规划翻了一番。这一切都预示着,保障房建设黄金期即将来临。

  各地规划即将上报

  住建部是在要求各地方政府报送2011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时透露上述信息的。通知表示,为使1000万套任务落实,各地要综合考虑本地区财力状况、住房保障状况等,2011年计划任务要在原有《2010-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并确保将计划落实到市县。

  按照住建部的要求,各地提出具体任务目标时,要结合本地中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规模、住房等情况,重点规划安排好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任务。根据通知要求,12月10日前,各省级政府要完成相关规划,上报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等相关部门。

  目标远超市场预期

  记者注意到,根据住建部统计,截至今年9月份时,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完成投资4700亿元,占全年计划的60%,且中央财政692亿元专项补助资金已经全部下达。

  按以上数据推算,今年全国保障房投资应超过7800亿元。而明年10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目标远超此前市场预期,意味着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将超过1.3万亿元,达到全国房地产投资规模的五分之一左右。

  建设资金瓶颈望获突破

  值得关注的是,资金问题是保障房建设普遍面临的难题,为此今后国家有关部门将继续鼓励各地探索建立保障性住房建设融资平台,尽快建立起由政府主导的市场化投融资和建设机制,从而实现保障性住房建设可持续发展。

  不久前,有关部门负责人强调,各地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立的融资平台不在清理地方融资平台范围之内。而且,随着公积金闲置资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试点的逐步成熟,覆盖面必将扩大。

  另外,记者了解到,有些地区还在开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准备,有望摸索出一条利用资本市场解决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的道路。

  1000万套

  按照国务院关于大幅度增加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要求,明年计划安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这一数额大大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500-600万套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