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齐合天地中期业绩好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赵海琳

  齐合天地(976,买入):产能释放促混合废金属处理量显著增长,中期业绩好于预期

  期内净利润同比增长97.1%

  2011 年中期公司营业收入45.25 亿港元,同比大幅增长85.1%,主要由于再生金属产品及铸造产品销量及平均售价显著上升所致。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一致,约为10.0%。毛利约为4.52 亿港元,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为3.09 亿港元,同比增长97.1%,好于市场预期。期内EPS 为0.30 港元,同比增长42.9%。公司中期无派息计划。

  未来两年产能释放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期内公司旗下三大业务分部加工产品超过 37 万吨,比2010 年同期的23 万吨增长60.9%。通过2010 年末在香港及上海成立两家新合资企业以及提升原有生产设施产能,预计2012 年公司加工产能将达120 万吨。未来两年产能释放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完善的海外采购网络满足增长需求

  期内中国废旧金属回收市场状况持续改善,同时全球金属价格相对稳定,公司透过完善的海外采购网络加大采购量以满足需求。目前公司将混合废金属采购目标定在每月5.5 至6.5 万吨之间。未来这一目标将因应需求不断增加。海外采购网络优势将继续保证公司获得稳定的原料供应。

  积极寻求投资机会,保持未来持续增长

  公司早前公告与山东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将在烟台开发及经营混合废金属回收、加工及销售业务。公司计划投资约1 亿美元于该项目,预计项目建成后每年混合废金属加工能力可达50 万吨。公司有望通过该项目继续提升产能,同时扩大区域影响力以保持未来持续增长。注:本报告暂未考虑此因素。

  目标价7.50港元,买入评级

  预期2011-12年EPS分别为0.60及0.75港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参考行业当前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12个月目标价7.50港元,目标价相当于公司2011-12年预测盈利的12.5倍及10.0倍市盈率,目标价较现价有46.2%的上升空间,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