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德几:中联重科反弹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根据内地工程机械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行业销售收入预计将于2015年翻一番,至9,000亿元人民币;加上内地多个投资项目将于第3季展开,市场对重型机械的需求持续,有助带动行业发展。

  内地最大的混凝土机械生产商中联重科(01157),于今年6月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将于未来3年获得国家在产业、财税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扶持。集团近日晋身国企指数及恒生中国内地100成分股,市场认受性增加,同时有关指数基金亦会增持,刺激股价上升。

  中联重科在7月发盈喜,预期今年上半年盈利将急增80%至110%,前景看高一线。值得一提的是,同业中国龙工(03339)去年纯利增长逾1.2倍,单从数字上的增幅远超中联重科,但龙工基数较低,而且论市值和业务规模亦较小。

  走势上,中联重科股价于7月15日升至16.44元后呈“陀螺”转向讯号,见顶回落,8月9日跌至12.02元低位后见底回升,低开高收,单日转向,形成“双底不破”形态,14日相对强弱指数呈底背驰,MACD熊叉收窄,走势料有改善,可考虑13.5元水平吸纳,反弹目标15.5元,不跌穿12.8元可续持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