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WGC:二季度央行黄金需求增逾三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二季度全球央行购买黄金69.4吨,2010年同期仅为14.1吨。世界黄金协会表示,随着各国逐渐将储备资产多元化,央行黄金购买量将继续增长。

  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简称WGC)8月18日消息,该协会最新公布的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二季度全球央行黄金购买量超过2010年同期四倍,而随着各国将储备资产多元化,央行购买量可能继续增长。

  数据显示,二季度官方——包括央行和其他官方机构——购买69.4吨黄金,2010年同期仅为14.1吨。一季度,由于墨西哥央行大幅增持,全球央行黄金购买量达到122.9吨。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这是2009年第二季度央行重新成为黄金净买家以来,黄金净购买量次高一季。近几年发展中国家黄金净购买量一直呈上升趋势,其部分原因在于对外汇市场波动的担忧促使它们将资产多元化,而这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更刺激发展中国家央行增持黄金。

  二季度墨西哥增持黄金近100吨,总持有量增至近106吨;俄罗斯购买26吨,总持有量增至837吨,相当于该国储备资产的8%;韩国和泰国近期也增加了黄金储备量。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