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水泥、地产板块联袂杀跌 沪指缩量跌逾1.61%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两市股指近乎平开后震荡下行,昨日风光的人民币升值概念股以及地产板块纷纷陷入回调,仅受益于政策利好的新材料股成为盘面为数不多的亮点,10:00过后两市股指一波跳水,煤炭、水泥股成杀跌主力,尽管股指触底后有所回升,但弱势震荡格局难改,沪指失守5日线。午后两市继续震荡下行,行业板块尽墨,水泥股跌幅最大,赛马实业(600449)、海螺水泥(600585)、嘉寓股份(300117)跌幅均超5%,沪指跌逾1%失守10日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2559.47点,跌41.79点,跌幅1.61%,成交额760.9亿。深成指报11414.2点, 跌184.12点,跌幅1.59%,成交额731.8亿。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技术上,创业板指数受阻半年线已连续下行两天,如果短时间内不能取得突破,意味着三重顶形成,后市考验前期低点将不可避免。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更多的是表现出暂时无趋势性状态,市场需要一个突破口,若无重大利好政策,短期大盘震荡向下将是大概率时间。

  机构解读:

  金百临咨询: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落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指标股依然疲软,另一方面则是多头仍然需要面对着加息等不确定的政策面因素。故大盘走势相对疲软。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多头仍有一定的做多激情,一是体现在市场出现了清晰的热点主线,比如说稀土永磁材料股,银河磁体(300127)等个股涨幅居前。再比如说种业股,比如说隆平高科(000998)等个股。二是小盘股仍然不时出现冷门股或黑马股,比如说瑞丰高材(300243)、合众思壮(002383)等个股。如此热点的出现,意味着部分游资热钱并不理会大盘的震荡,仍然持有相对强硬的做多底气。所以,大盘的下跌空间也不易过分夸大,上证指数仍然有望在2550点上方获得强劲支撑。

  今日投资:在持续上攻之后,市场存在一定的内在调整要求,不过成交量的快速萎缩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做空的动能也并不是很旺盛,因此从技术面来看的话,指示的是当前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但是预计选择向下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截至目前市场反弹高点低已经接近200点,在7月份的市场行情中高低点之间的差距也不过就200点,而目前整个宏观经济面临的复杂性比7月份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样市场只具备发动超跌反弹的基础,发动趋势性行情的时机并不成熟。因此在目前市场反弹已逾200点的情况下,预计后市仍然存在进一步调整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