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本面利多 油脂仍存上行潜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外盘油脂市场8月17日纷纷上涨,强劲的市场需求,及产量的担忧助推了价格涨势。但国内加息预期升温,及周末窗口临近使投资者谨慎。不过市场终究是反映其基本面情况,政策的调控只能影响短期的市场表现,并不能控制市场全局。

  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市场大豆类产品期货8月17日收盘上涨,因美豆产量下降预期担忧及美元指数下跌。11月大豆期货合约收涨17 1/4美分,涨幅1.3%,报收于13.66 3/4美元/蒲式耳。12月豆油期货收盘跃升0.7美分,涨幅1.3%,报收于56.24美分/磅。本周美国农业部公布了“未种”地数据,市场担忧可能大豆的实际种植面积不及此前预期。天气预报机构称,本周末美国中西部少雨地区将出现降雨,气温温和.但部分交易商对湿度可能不够感到不安.同时昨日美元指数走弱,也有利商品市场的作多情绪。18日晚间,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8月11日的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当周美国大豆、豆粕和豆油净出口销售量市场分析师预计分别位于40万-90万吨、7.5万-20万吨和2.5万-4万吨区间。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收盘上涨,11月棕榈油合约结算价上涨1%,报每吨3,033马币。因市场预计棕榈油出口前景乐观,本月棕榈油库存有可能下调到200万吨以下。马来西亚8月1-15日棕榈油出口增长逾五分之一,而且分析师预计,这种趋势还将延续。同时马上开斋节临近,棕榈油产出将减少。这必将使下月公布的MPOB库存数据将有所下调。

  连盘豆油棕榈油期货18日高开低走,外围市场的走强有利于盘面的上涨,但周末临近,加息预期上升,使投资者不敢轻意追涨。同时昨日有消息证实了国家将向中粮,益海嘉里等大粮商定向销售400万吨国储大豆,以平抑市场的传闻,这也可能对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

  从国内外油基本面情况来看,总体来是说是利多占优,油脂产量堪忧,同时中国等新兴国家的需求强劲,致使全国油脂库存消费比仍然处在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但国际经济环境仍不稳定,国内政策压力较多,这将对市场走势带来一定的压力。不过我们要看到的是,大宗商品的上涨仍然取决于其基本面。在国际货币的美元短期之内仍然看不出其大幅升值的可能,同时基本面的不断利好的情况,必将推动油脂市场前行,国内政策的打压只是短期的影响,终究改不了市场重心上移的趋势。

  (徐勇军 实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