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培投资2.3亿美元在中国建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领先的多元化医疗保健公司雅培8月16日宣布将在浙江嘉兴投资2.3亿美元建立现代化营养品制造厂。这是雅培迄今为止在中国最大的投资项目。该工厂计划于2013年投入运营, 将用于为中国的婴幼儿提供高端营养产品。分析师表示,雅培虽然是中国婴儿奶粉的后来者,但由于中国市场很大且毛利率也很高,“晚到”也值得。

  “新工厂在为中国婴幼儿提供以科学为基础的创新营养品的同时,也将为中国未来健康事业起到关键的推动作用。”雅培营养品部执行副总裁约翰﹒兰格拉夫说。

  据了解,雅培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推出一系列覆盖儿科营养领域的创新产品,以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据悉,雅培中国所生产的产品将与雅培在全球其它工厂所生产的产品使用相同质量的原料,并执行相同的检测标准。

  随着新营养品工厂的建立,雅培在过去三年中已在亚太地区共开设了六家营养品和药品制造工厂及研发中心,其中三家位于中国。

  但相对于其他进入中国的洋奶粉品牌而言,雅培在奶粉领域算是市场的晚来者。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雀巢、美赞臣、惠氏、多美滋已在中国投资投产,并在近几年相继增资增产。

  “虽然晚来,但是仍然有利可图。”东方艾格乳业分析师陈连芳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很大,经济发展快,中产阶层人群多,高端奶粉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而目前雅培在洋奶粉市场中仅占4%的市场份额。”陈连芳表示,即使是高端市场饱和了,还可以向中端市场延伸,中端产品的毛利率也有45%,“也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