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BFX:美元指数逐级攀升 澳洲或降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8月18日)欧市早盘,欧洲股市开盘重挫,市场风险情绪不佳,美元指数逐级攀升,风险货币承压滑落,标准普尔法国地区主管周四(8月18日)表示,标普对于维持法国"AAA"级主权评级,并给予稳定的前景展望有信心。法国标普的说话只能给欧元起到稳定的短暂,并非止跌欧元,元指数受到买盘支持,攀升触及74.01的日内高点;欧元/美元亚市逐级滑落,刷新日内低点1.4381;英镑/美元也有所承压,刷新日内低点1.6493;美元/日元早前小幅上扬,触及76.70的日内新高。

  澳洲联储自2010年11月将现金利率上调至4.75%后已经连续7次议息会议上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市场担忧欧美债务危机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对澳洲经济产生实质影响,并促使澳洲联储维持谨慎的货币政策态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银行间同业现金利率期货12月合约收益率降至3.74%,表明交易商认为澳洲联储(RBA)将在年底前降息100个基点。表明澳元的下行也将在年低再次出现。我们正准备等待澳元再次上行做空。

  注意事项:英国将公布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加拿大将公布7月领先指标;而美国晚间也将公布7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7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预计这些经济数据将会给汇市走势带来更多的交投线索。

  预计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微幅上升,支持美联储(Fed)有关通胀开始企稳的预期。美国劳工部(DOL)拟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该项数据。如果好,能源价格的下降使通胀企稳,这种背景下的美国经济增长不会对CPI造成压力,那么黄金将出现再次下行的走势。

  法两国领导人周二在会晤后决定加大欧元区监管力度,双方建议对欧元区实施共同治理,但无意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对于市场一度视为解决欧元区债务问题的唯一途径的欧元区共同债券,笔者认为欧元无疑将已经开始走下行。欧美市场近期的情况来看,经济增长疲弱以及资本市场震颤交互影响,而两地财政紧缩趋势又将使这样的情况加剧。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当地时间周三(8月17日)表示,他将于9月提交一项计划提振美国经济。奥巴马正在竭力说服持怀疑态度的选民,以让他们相信有新的措施。 奥巴马的讲话已经给美元起到的动能无助了,只能关注经济欧元和黄金的下行。这样美元才能起到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