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圣诞用品出口季]义乌圣诞产品今年热得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2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1CBAD80CA874c95BB18D770D00BE10E

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经济信息联播。接下来我们把目光转向义乌,看看那里圣诞用品出口的行情。现在离今年西方传统的圣诞节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但在浙江义乌,这个全球最大的圣诞用品出口基地,圣诞生意已经如火如荼。杭州海关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入夏以来,从义乌出口到世界各地的圣诞商品1351吨,出口额达到764万美元,数量和价值分别比2010年同期增长12.2%51.9% 那么今年义乌市场上的圣诞用品又会有哪些新的变化呢?来看我们记者在那里的最新发现。

 

在义乌的圣诞村,聚集着200多家大大小小的圣诞用品店,每年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都会来到这里采购圣诞礼品,商户骆时珍告诉记者,他们主要做圣诞树生意,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和俄罗斯。他告诉记者,今年外商的采购时间要比去年提前一个月。

 

傲雪圣诞  店老板 骆时珍表示,今年订单来的比较早,3月份就有订单了,以前的话,总在4月中旬左右。3月份主要是欧美和俄罗斯的。最主要就是这两个地方。今年单子提前了1个月。

 

由于需要长途运输,一般欧美国家的采购时间是每年的3月份到7月份,中东等地区采购时间是7月份到9月份。记者了解到,今年圣诞礼品的采购时间均有所提前。在小商品城一区,不少店铺老板也指出今年从年初开始就接到了不少大单。

 

义乌小商品城 一区 店主1 表示,像我们自己来讲的话,一个单能达到170万左右,以前我们是没怎么碰到过的。我们从年初就开始了,现在对我们来讲,还不是旺季呢。

 

记者了解到,由于常年从义乌采购货物,不少外商也熟悉国内圣诞产品的行情。由于预计到原材料和人工成本的上涨,因此外商今年都采取了提前下单的方法。

 

电话采访)义乌圣诞用品店 店主表示,3月份的单子和6月份相比,利润很少。一个是为了留住工人,3月份的时候原材料价格没有这么高的,材料也是过一段时间就涨一次。

 

而在义乌圣诞村,记者发现,今年圣诞用品的价格和去年相比确实有所提高。

 

傲雪圣诞  店老板 骆时珍表示,像这一款的话,我们去年是168,今年是175,像这种小树,以前价格110,现在115.涨幅最大的话,光纤带LED,这款是135,去年是118.

 

义乌圣诞用品协会 秘书长 陈金林表示,圣诞产品,今年出去的价格大概提高了5%-10% 。但是生产方面来说,由于原材料的上涨,第二个是劳资的提高,第三个减排,造成这个成本升高,利润和去年比,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义乌
  • 圣诞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