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外资金狂买基建H股 A股机构纷纷选择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涛

  就在水泥股和机械股纷纷公布靓丽的中报时,A股机构纷纷选择了减持,不过在香港市场上却出现另外一场风景,有海外资金大批买入水泥股和机械股。近期瑞银高层表示,前期的恐慌性抛售使得外资机构普遍存在补仓需求,行业前景没有糟糕预期且超卖的机械、水泥股,是目前最安全的资金避风港。部分内地券商也表示,水泥和机械四季度将面临小高峰,支撑逻辑还是保障房和水利投资建设的开工。

  看上内地基建股

  港交所股权资料统计显示,全球最大养老金公司TIAA-CREF上周斥资近4亿港元二度增持中联重科H股,合计2933万股;此外,海外资金还分别加仓西部水泥H股883万股、安徽海螺水泥H股639万股。

  而中联重科H股刚刚成功入选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股指数”)及恒生中国内地100成份股,同时,中联重科A股也将被列入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入选恒生多个主题指数成份股的工程机械装备制造业上市公司。上述变动将于2011年9月5日正式生效。

  巧合的是,瑞银首次覆盖中联重科A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0.0元,对应16.7倍2011年预期市盈率和13.1倍2012年预期市盈率。

  瑞银提出的关键催化剂一是保障房,中国政府计划2011年建造1000万套保障房,计划未来5年内总计建造3600万套。海通证券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师龙华也认为,7月我国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34.04%,创下今年新高。预期年内四季度工程机械销售小高峰仍将如期而至。

  与内地一些券商对周期型行业看空的观点相反,外资投行对目前的一些周期性行业较为看好。

  海螺水泥尚有37%空间?

  对于水泥行业未来几个月的走势,虽然近期全国各地区水泥价格涨跌不一,但无论是券商研究员还是相关公司高管的观点来看,还是较为乐观。国泰君安近期对海螺水泥调研时,该公司高管介绍,预计今年从9月份开始逐步回暖,是很确定的趋势。

  国泰君安研究员韩其成对未来9-11月的判断是:首先CPI将逐步见顶回落,这将引致宏观调控不会进一步紧缩的预期、反而可能有反向的预期调整。其次这个阶段也是地产销售旺季。上调海螺水泥2011-12年EPS至2.62、3.36元,建议增持,目标价格35元,尚有37%空间。

  不过,从去年7月以来,水泥股和机械股都有100%以上的涨幅,前期介入机构获利丰厚。昨日,水泥板块位下跌4.95%,位居两市跌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