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437点会不会被击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周四持续调整,上证指数跌穿2600点整数关。央行将发行的多种票据利率全线上调,引发加息忧虑刺激资金价格急剧抬升。大盘缘何继续下挫?加息何时来临?前期低点2437点是否会被击穿?本期《投资有理》栏目特邀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以及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共同分析后市。

  胡晓辉(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我认为这周末不会加息,下周末也不会加息,最有可能加息或者提准的是9月3日、9月4日。加息也好,不加息也好,要看数据。

  周四的下跌意味着第一个反弹结束了,还存在继续下探的趋势。未来存在很多黑天鹅事件的可能性,造成市场还在犹豫,短期内很难出现趋势性上涨。后市可能有两种走势,第一是弱势横盘震荡,周期可能拉长;第二是震荡下跌,美股、欧股还有一次暴跌,在这前提下,短期内说见底没有道理。

  我坚持2437点不是底部。我们的经济面临的困难不是未来一两个月,应该是明年整年都在非常紧迫的过程中。股市短期内不见得很快下去,是比较复杂的运行,但趋势还是向下。

  通胀见顶的时候,首先要回避强周期板块,因为它们会有暴跌。最好的选择是消费,尤其是酿酒商业连锁的。短期这个板块调整了一下,一定要把握节奏,不能盲目追。一般调整的时候,到第五天又在重要的均线支撑位,我们可以做。现在做股票要蜻蜓点水,买卖要轻盈,仓位也要轻盈。

  刘景德(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现在中小板短线有回调压力,只要大盘企稳或者说有一些消息刺激,中小板和创业板还是会成为市场中比较活跃的力量。从现在的走势看,短线确实有回调的压力,甚至可能探到上一次的低点。但是从大盘蓝筹股看,进一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一旦大盘走稳,创业板、中小板不一定跌很多,会有再一次反弹,尤其是创业板当中比较活跃的品种。

  现在来断定这一次反弹完全结束马上破2437点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如果不创新低,适当的下探之后还会有反弹。大盘回调之后再次反弹,并且到2636点这个高点之上,就说明反弹没有结束。如果上不去再次下探,那时候我觉得才能完全断定大盘真的不行了。

  从均线看,尤其是长期均线非常不乐观,最终肯定是往下走。但是从各方面的情况看,现在直接跌破2437点,在很短的时间内做不到。

  水泥板块这段时间看,应该说总体走势已经不是很理想,体现在几个方面。第一是领涨的品种,塔牌集团(002233),基本上形成了一个震荡向下的走势。这种领涨品种一旦变成阶段性下跌的趋势,短期之内很难出现大机会。另外一个就是现在弱势的品种都不反弹了,本来它们可以补涨的。补涨的也不补涨了,强势的品种开始回调了,这个板块就进入阶段性调整了。这个时候大家谨慎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