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早8点]概念股受挫 地产金融不惧加息

2010年05月13日 10:23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受央行加息预期的影响,昨天的股指两次险些跌穿2600点整数关口。可以说,市场对加息这个问题的敏感度是相当高的,来具体了解一下。

     
    在物价持续上涨而且预期还有走高趋势的背景之下,昨天的股市两度下挫探底,上证指数最低到2604点,险些击穿2600点整数关口。但两次都是有惊无险,其关键在于对加息最为敏感的银行和房地产板块每次都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这看起来非常令人费解,因为一般理解加息对这两个行业都构成压力。但细究之下就会发现,房地产已经经历了房产新政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两次重大冲击,作为投资品从来就有涨过头跌过头的惯性,相比政策冲击的影响,已经暴跌30%以上的房地产反而变成了对加息很不敏感的版块。长江证券的报告认为,房地产行业五月份成交同比增速继续回落是确定性事情,在这样的情况下地产股很难会有上佳的表现。这样的看法很可能忽略了房地产股票提前下跌也提前回暖的特性。银行股昨天的反应也可圈可点。32家金融类上市公司有三十家上涨。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和深发展全天走势强劲,收盘都上涨了2%以上。银行在加息预期之下走强的动力在于,银行盈利的主要空间息差,将有可能在加息后加大 。兴业证券认为,银行板块整体估值偏低,今年银行业将维持息差改善、信贷成本维持低位和成本收入比下降的良好趋势。他们继续维持银行业的整体推荐评级。国信证券则展望货币政策认为,数量型手段如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力度较大,加息必要性降低,央行可能继续选择观望 ,他们的结论是, 银行估值已接近2008 年底部,而宏观经济预期远远没有恶化到2008 年10 月的水平,银行板块存在一定程度的错杀。由于加息毕竟属于资金成本的上升,对整个市场的资金充裕性构成压力,所以,昨天跌幅前四名的都是炒高的概念股或者市盈率较高的板块,它们分别是新疆板块、西藏板块、农林牧渔板块和智能电网板块。最终,上证指数收于2655.71点,涨8.14点,涨幅0.31%,成交额905.82亿元;深成指收于10146.63点,涨55.43点,涨幅0.55%,成交额632.53亿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