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昨日欧美股市暴跌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风声鹤唳。”左岸想到了这个词。

  昨天晚上全球股市又是暴跌,通常解释的理由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途的担忧,欧债危机将会进一步蔓延,以及来自欧洲银行业的压力。这些担忧的不是现在就存在的情况,是在今年一直存在的,而只是在近期被市场重新渲染的,是一种心理恐慌加剧的预期。

  这个暴跌,是在世界上多个国家出现出台禁止卖空令的情况下发生的,那么暴跌的因素中就夹杂了很多多头止损的仓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担忧,且呈现一种雪崩之势。同时国际金价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作为投资者的避险品种,吸引更多的投资者选择买入这个硬通货。这样一跌一涨,反映出目前全球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很旺,不愿意买入股票这样的风险品种。

  对于这个暴跌,可以说说投机资金对德法所倡导的金融交易税的恐慌,担心这种税种如果在欧洲实行,将会加重他们的投机成本,挤压这些资本在欧洲资本市场的生存空间,现在可以说是一种政治施压,是对德法两国政府的施压,是在施展一种政治图谋。通过金融市场手段来造成投资者对经济的恐慌,加重他们卖出的心理,迫使德法两国政府停止这种他们认为的不理智行为。

  但金融交易税的开征,的确对全球各个政府来说是件好事情,可以大幅增加税收。咱们单单算一个外汇市场每天的交易量都超过2万亿美元,就算开征0.5%,一天就是100美元,如果加上其他交易的交易品种,那么各国政府单单从这个征收的税,数字将是十分庞大的。而大家所熟知的这次全球性的危机,是各个国家的危机,是经济赤字的危机,而非08年时候的是公司的危机。那么这样看来金融交易税的开征会得到更多的国家的支持,尤其是陷入债务危机的那些国家。

  如果政策真的实施征收金融交易税,对欧债危机来说将会有很大裨益,这也是德法两国为什么要在9月就开征的理由。且这个税种的实施,将会减少各个市场的投机成分,增加投资的成分,起到稳定金融市场的作用。而国际资本是不愿意看到这个税种的征收的,这些资金大多是投机资金,是在市场中频繁流动,频繁交易的,他们不会任何有损他们利益的事件发生。那么,他们只有用手中的武器,大量的资金来影响市场,进而对各国政府施压。

  所以,昨天欧美的大跌,是金融资本和政治力量的较量。

  对于今日的沪深股指来说,昨天晚上暴跌,已经使得很多投资者开始担忧,已经做好选择今日开盘就将手中的持股卖出,远离市场,对市场开始彻底失望。这是大部分的人想法,而也有一部分则在选择利用这个危机来盈利,他们在等待大部分人抛售的筹码。

  如果今日的沪指低开在2500一下,则抄底何尝不可,低开的幅度已经将市场做空力量集中释放,很多胆大的抄底者已经进入市场,市场的多空力量在开盘瞬间则已经得到改变;如果低开的在2530点附近,则大盘今日仍处于下跌之势,但日内创出新低的概率很低,但也符合了作案在周一所说的第二种走势,虽然不愿意看到,但他发生了。周一左岸说,如果出现第二种情况则是买入的良机。

  任何一次危机也是一次机会。

  欢迎朋友们加QQ群:169459359与左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