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数据大幅利好市场 黄金继续双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基本面:

  现货黄金8月18日大幅上涨,再创历史新高和收盘新高。

  美国经济部门公布一批重要的经济数据。7月CPI季调后月率上升0.5%,大幅超出经济学家的调查预期,同比及环比皆有较大幅度增长。7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3.6%,好于预期。CPI的大幅上行,通胀具有较大的上行动能,继续压缩美联储推出更进一步货币宽松政策的实施空间。劳动力市场较为疲弱,劳动者的工资水平则略有下滑,收入下降而通胀程度加大,是经济滞涨的典型表现。

  美国8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增加,超出预期。这意味着劳动力市场依然疲弱,家庭可支配收入降低,就业压力继续在美国政府和总统奥巴马的肩膀上施威,经济复苏仍然落后于民众的期待。

  看看地方的数据。8月费城联储公布的6个工业及经济指标,全部大幅落后于预期或前值。数据的低迷反映经济的复苏仍如镜中观花。由少及多,我们亦可以对美国其他地方的经济复苏保持一个谨慎的推断。

  全球性的通胀态势随着英国美国数据的出台而更趋扩大化,资金撤出全球投资市场的迹象愈加明显,8月18日,全球股指在德国DAX30指数的带领下大幅下跌,主要股指跌幅均在3%以上,继续自己的探底之旅。大宗商品价格在经过数日的小幅反弹之后,亦开始二次探底的过程。整个资本市场一片阴霾。

  有数家投行下调今年以及明年的经济预测。根据摩根士丹利最新的报告,将2011年全球经济增幅由前次的预期4.2%下调至3.9%,将2012年全球经济增幅下调至3.8%。经济数据的疲弱,欧美应对经济的政策失误以及下一年度财政支出的削减,是下调经济增幅的主要原因。

  各方面数据及信息对于黄金正面因素的影响,促使黄金大幅上行。黄金已经运行在比较猛烈的一波上行周期之中,延续了上周前几个交易日上行的态势。在如此的一波涨势之后,黄金将迎来中期调整。

  技术面:

  现货黄金8月18日大幅上涨,收大阳线,再创历史新高1828.6美元和收盘新高1825.6美元。在1783.8美元至1828.6美元区间运行,波动44.8美元。较前日收盘上涨38.6美元,涨幅2.16%。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涨势强劲。

  观察今日走势,鉴于黄金再创新高,谨慎修正前期的双顶观点,给予上行更多的关注。支撑阻力位:1848/1821、1815、1801美元。

  在5、14、30、60均线上方运行,均线多头发散排列,全部上行。5均线1800美元,14均线1743美元,30均线1666美元加速上行。60均线1596美元上行。

  交易策略:

  现货黄金8月19日仍将维持上涨,没有任何的基本面和信息可以影响它上行的脚步,只有政策的有形之手除外。

  运行区间:1848美元/1815美元。

  空仓的投资者观望。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