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景川铜话:缺乏上升动力 金属市场动荡依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动荡不安依旧是近期金属市场的真实写照,在欧债危机还没有停息的同时,美债危机的爆发再度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恐慌,标准普尔以削减赤字规模不及标准和国会执着政治角力为由,历史上第一次下调了美国国债AAA评级,评级的下调对市场冲击力不小,恐慌性抛售令市场一蹶不振。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情绪逐渐得到平息,连日喷涌的现象也得到缓解,但市场似乎并没有进一步上升的动力,在没有更多令人信服的利多消息出来之前,不断反复将成为金属市场的主要基调。

  欧债危机的跌跌不休始终压抑着金属市场,同时也是左右金属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虽然近期欧元区并没有再度爆发更大规模的债务危机,不过在救助计划上同样也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的进展。作为欧元区核心国家之一的德国和法国,本周两国领导人就如何重整欧元区财政次序举行峰会,市场一度对两国领导人会晤寄予厚望,但会议结果却令人失望。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奇会谈后表示,将为深陷主权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外围国家找到永久性解决方案,但否决了欧元债券的推出。投资者对这一避重就轻的声明倍感失望,在西班牙、葡萄牙等小国家赤字太大且债务负担过重的背景下,市场普遍认为推出欧元债券是难以避免的,而法德两国坚决否定的态度让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形式堪忧,欧债危机进一步蔓延的风险仍有可能持续。受此影响,金属市场继续承压。

  而另一方面,由于前期市场剧烈变动及中国金属消费的延后,中国与伦敦市场的套利窗口再度被开启,下半年中国对于金属的需求逐步回升,需要有大量进口来弥补消费不足,而现阶段中国市场的铜价也高于伦敦市场的价格,因此套利缺口的存在对中国进口是有利的,而中国大量的进口将给国际市场一个中国消费需求旺盛的信号,因此,这对国际铜价的支撑是比较明显的,再加上定价机制主要还是依托于国际市场,因此,国内市场金属价格也会得到一定的支持。

  全球金融乱象依旧存在,金属市场也将在这纷繁复杂的环境下不断动荡,但在全球流动性依旧充裕且中国消费需求相对旺盛的背景下,对金属市场下跌幅度有一定的抑制。因此在缺乏主线指引的前提下,金属市场的震荡将会延续。

  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