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本面资金面配合 金价疯狂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沪金大幅跳空高开,日内价格继续走高,主力12月合约收盘大涨14.36元,成交持仓均大幅放量,量价配比显示资金做多意愿高涨,金价短线仍然偏强。ETF基金周四在高位大幅增仓14.23吨,短期资金面有利于金价。隔夜国际金价大幅上涨再创历史新高,周五亚洲时段国际金价继续保持强势,不断刷新新高。伦敦金日线上,均线多头排列,价格沿布林带上轨运行,摆动指标在超买区间附近,短期价格处于强势运行中。

  周四晚间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向欧元区某家银行提供了5亿美元的一周期美元贷款。虽然商业银行向央行贷款是合理的现象,但这一消息仍然凸显出欧元区银行业美元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和黄金齐走高,高息货币和股票等风险资产大幅回落。同时,伴随着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如截至8月13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再次上升、7月成屋销售数量回落,市场对于全球经济二次衰退的担忧也急剧上升,相应地对于美联储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也再度升温。

  世界黄金协会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黄金总需求仍然强劲,除了ETF及类似产品外,其他类型的黄金需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首饰用金需求继续复苏,同比增长12.3%;工业用金保持稳定,小幅增长1.6%;OTC市场及其他小额投资增幅翻了数番。不过,该数据只是反映了截至第二季度末的数据,而进入第三季度以来,全球ETF基金已经累计增仓超过70吨,因此,三季度的需求可能超过二季度。目前的供求基本面对黄金构成利好。

  整体而言,对于全球信用环境持续恶化的担忧和对于美联储QE3的潜在预期是金价的主要支撑因素,中长期易涨难跌,多单继续持有。(银河期货 张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