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19日收盘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19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并创逾一周最大单日跌幅,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影响,且股市下挫及油价下跌也打压橡胶市场。

  综合媒体8月19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9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创逾一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归因于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或削减橡胶需求。

  1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19日一度下跌2.8%至352日圆/千克(约合4,606美元/公吨),为8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收报352.3日圆/千克。

  亚洲股市下跌,拖累该地区基准指数连续第四周下滑,同时原油领跌商品市场,因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复苏放缓以及欧洲债务危机将会蔓延。分析师称,股市下挫以及原油价格下跌令橡胶市场承压。他称,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加重了橡胶需求将会下降的担忧情绪。

  摩根士丹利下调201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归因于欧债危机、经济信心疲弱以及财政紧缩前景。该行预计2011年全球经济扩张3.9%,低于之前预期的4.2%。该行将中国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8.7%,之前预期为增长9%。

  上海期货交易所1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9日下跌0.8%,收报33,490元(5,236美元)/吨。

  泰国橡胶研究所19日称,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继续打压橡胶价格。橡胶价格跌幅仍然因泰国橡胶供应下滑而受到限制。

  泰国橡胶研究所称,泰国橡胶现货价格19日下跌0.5%至138.05泰铢(4.62美元)/千克。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