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产股普遍走低 多家券商仍维持"看好"观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周地产股

  本周前三天,地产股以下跌走势为主。周一午盘后,地产股曾与金融股一起成为推动股指上升的主力,但周二在大盘下跌中地产股失去抗跌性,招商地产等多家地产股下跌幅度超过3%,远大于沪指0.71%的跌幅。周三,受住建部关于二三线楼市将于8月底限购的消息影响,地产股全天表现疲软,“招保万金”全线下挫。

  尽管如此,近期多家券商发布报告,认为地产股仍存在机会。以中金公司所覆盖的上市公司估值测算看来,地产股2011年的动态市盈率平均值为10.6倍,2011年动态每股NAV折价率高达30%,其中,万科A和金地集团等龙头品种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分析师指出,站在现实的基础上,地产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不少行业内的优秀企业还拥有良好的基本面和业绩锁定性,应该说防御性十足。

  国泰君安8月15日发布房地产行业土地双周报称,近期地产股明显下跌是买入和加仓良机,维持“坚定看好”观点,维持行业“增持”评级(6月13日首次上调),地产板块将跑赢大盘并有绝对收益,维持未来一年内战略性看多的积极观点。报告认为,房价开始调整意味着过去持续两年时间的政策面与基本面之间的矛盾关系开始转向,继续推荐销售超预期的高周转龙头,如保利地产、首开股份、万科A等以及兑现预期能力强的地产公司,如宝安地产、建发股份。

  国信证券认为,去年已预售在建工程的高投入是目前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速度较慢的主因,预计下半年回落速度会加快。行业景气早已在去年3月份见顶后掉头向下,目前与2005年及2008年8月份的低点相当,上两轮周期景气触底的时间分别发生在2005年12月和2009年2月,景气触底前半年左右,地产股即迎来反转,统计分析表明,地产股指数与未来3-4月的景气指数相关度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