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注创业板走势 破2550点可低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午后两市继续震荡下行,行业板块尽绿,水泥股跌幅最大,沪指跌逾1%失守10日线。大盘为何选择在十字星后选择震荡下行?笔者认为,原因有三。

  一是临近股指交割日,而近期期货持续贴水,说明多头的做多激情并不强烈。所以,担心交割日的临近,空头会再度发威,由此形成周末效应。在此背景下,市场的确不愿意做多。

  二是GC0001等国债的回购利率迅速大涨,这使得大盘的市场人气迅速降温。这不利于大盘的稳定。

  三是无视利好,反其道而行之。虽然有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启幕和国务院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渠道两利好,但市场反应相对冷淡,面对上方强大的缺口压力,此时主力选择发力上攻无疑失败概率较大。

  昨日盘面显示热点依然是相对清晰的,一是以佰利联等为代表的钛白粉板块,二是以银河磁体为代表的稀土永磁材料股,三是以禾欣股份、安利股份等为代表的精细化工板块出现在涨幅榜前列。看来,短线大盘虽然不振,但个股行情依然精彩。

  综合来看,创业板指数受阻半年线已连续下行两天,如果短时间内不能取得突破,意味着三重顶形成,后市考验前期低点将不可避免。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更多的是表现出暂时无趋势性状态,市场需要一个突破口,若无重大利好政策,短期大盘震荡向下将是大概率事件。

  笔者认为,昨日指数在上方压力区出现调整也实属正常,投资者不必过度担忧,破掉2437点的概率不大。从长周期趋势看,2437点阶段性底部基本确立,若股指再次回落,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建仓。指数上,周五关注2530点-2550点区域的支撑,以及2582点和10日线压力。操作上,建议以超跌、滞涨、未来预期三大主线为主,以弱周期个股为主,仓位保持三成左右,并设好止损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