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票主导期货高开走低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商品市场出现了整体的高开走低行情。最具典型的品种有白糖、棉花、PTA、油脂、塑料、铜铝。另外,昨日表现较强的锌品种合约在午前走高后,午后也出现了一定的回调,指数收于+0.77%。整个商品品种中特别突出的当属一路走高的沪金品种,其保值避险功能跃然纸上。

  昨日央行公开市场发行三年期央票10亿元,并且同时发行三个月央票70亿元。昨日商务部继发改委和央行称继续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后,再称国内的首要任务仍是控制通货膨胀和保持宏观调控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料在国家调控的基调下,周内在全球系统下跌风险稍过后,商品品种难以走出像样的连续上涨行情。

  后市来看,期铜虽然整体来看受经济复苏影响以及国际产铜预期下降利多中长期铜价,但是短期内仍受调控和基金意愿为主,更多的体现金融属性为主。

  豆类油脂方面,前港口大豆库存超过650万吨,市场供给并没有太大问题,而定向抛储有利于清出库容以准备新豆入库。料定向抛储的压力是在豆粕和豆油价格,但是豆一可能因此受益。因为国储抛售的国产大豆是非转基因大豆,抛储过大的话,可能会对国内食用大豆造成供给压力。